有点想吃桂花糕

欢迎来观看我的白月光和朱砂痣
阴间爱好者|北极圈战士|语言组织障碍|多坑共号|好像没长手

【徐景熙生贺组/22H】随风

是ooc郑徐,很尬,特别尬,我就是个来拉低水准的。古风江湖设定初尝试,虽然英文字母很突兀但是我实在不会起地区名字望见谅。私设蓝溪阁是江湖里类似门派的地方,我写文前松后紧赶进度的坏毛病还是没改掉……
 

0.

深秋天空是泛蓝的灰白色,路旁落叶纷纷扬扬坠入尘土。温度开始直线下降,冰冷的好像要随着秋风一起深入人的骨骼中。

徐景熙放下手中刚刚分拨完的草药,轻轻吹飞了窗棂上的一层被秋风带起的薄灰,合上了窗。

下一刻门却被忽然从外推开,猝不及防的寒风随着两道身影涌了进来涌了进来。

 

1.

名叫郑轩的少年将自己搀扶的半大不小的孩子小心翼翼放躺至厅内的床榻上,在白衣医者仔细检查了一遍,摇摇头表示并无大碍只是紧张昏了后轻轻松了口气。

大致是出师后先去要做个有点危险的任务然后外出游历,拦了跃跃欲试的师弟却不料他偷偷跟了上来,接下来便是这样。

“短时间如果没有紧要事的话还是尽量先一留,等人醒了再看看吧。”

换作别的同门终于盼来了外出游历,怎么也要好好游山玩水个遍,可郑轩没有多少去四处游玩的性质,本就无所事事又恰好人这样提议,他便留了下来。

不怎么见外的随手将可触及范围内的椅子拖到床边,在屋内的温暖里渐渐集中了几天零零碎碎的倦意。

 

2.

郑轩不久前刚对这处坐落在人烟稀少的山脚竹林中的新医馆多少略有耳闻。
或是谜一样找不着规律的营业时间,或是全看主人心情的价格,又或是医者本身高超又别具一流的医术。合起来便让这处医馆在全国大大小小中规中矩金钱至上的医馆里显得格外清奇。

郑轩潜意识里一直以为这处医馆的主人要么是个奇奇怪怪的老朽,要么是个神道的艳丽姐姐。

——这以至于他在匆忙进入时纳闷着偏僻的地理位置也没能反应过来就是传说里的这家成迷的医馆。

当抬头望见了牌匾刻的字才反应过来,居然是位和他年龄相仿甚至看起来还要再小一点的少年。

少年眉目精致,相比起固印象中慈悲为怀的医者,更像是哪户大人家冰清玉洁的小公子,却又环绕着故事上医仙的几分仙风出尘。

像是他的名字,钟灵毓秀,清秀美好。

 

3.

徐景熙抓着郑轩也给他检查了一遍身上,得出旧伤不少也要疗养一阵子时间的结论,不容置疑的开出了方案拍到了郑轩床头。

歪打正着也合了郑轩的意,医药费给着,时而帮忙打打下手,蹭住倒也理所当然。

师弟身上伤不多,只浅浅几道还大多是自己不小心摔出来的,没多久就下床开始四处蹦哒着东瞧西看。

担心不安分的脱线师弟别再惹祸,郑轩趴在案边潦草书写几笔交代了情况便飞了只信鸽回在邻区G地的蓝溪阁。

次天下午就有位金发少年前来,捋了把自己脑后高高束着的长发,抬脚刚跨入门槛便与屋内闻声抬眸的医馆主人四目相对,动作顿了顿,似乎重合上了儿时回忆中的身影。

徐景熙微微眯了眯形状漂亮的眼睛,半响,声音中夹杂着几丝意外。

“……黄少?”

 

4.

郑轩从朴素的木阶楼梯上慢悠悠晃下来,入目即是两人表情微妙的面面相觑。

因为事务繁多,黄少天压紧着时间轰炸了个今昔之感便提溜着不情愿的小师弟翻身上马,留下一串滚滚尘土混在夕阳的橙光里飞扬着没入地平线。

郑轩简略着听懂了个大概,两人小时候就认识,天天偷偷摸摸相约着上房揭瓦,后来黄少天入蓝溪阁,徐景熙离家杳无音讯的当个游医,不久前才稳定了医馆。

黄少天是个土生土长的G地人,这么说徐景熙应该也是在G地。
郑轩自幼在蓝溪阁长大却也多多少少听说过外面的徐氏,……听说这个G地的名门望族本家只有两个儿子。

郑轩不动声色的微微抽了下眉尾,表面上一如往常内心里却浮现了无数种类似争夺继承栽赃陷害豪门恩怨令纯良无辜可怜嫡子走投无路只得离家出走游荡天涯。

他忽然感觉压力山大,连身旁空气都凝重了许多。

 

5.

明月出天山,月色遮遮掩掩的笼罩大地,点燃万家灯火。

雕云木窗大开着,窗外是延绵的层层竹林,青碧上空明月高挂。
银白色的月光如水般泄入屋内,温柔的在地面平铺上一层薄薄的银沙。

徐景熙虚靠在窗边正望着窗外发呆,后知后觉感受到了身旁人的视线,配合上黄昏的那一出瞬间明白了些什么,有些哭笑不得。

“郑轩你是不是误会了些什么……?”徐景熙无辜的眨了眨眼。

郑轩好像是个独特的存在,令他在渗着冷意的深秋清晨初遇第一眼也升不起一星半点戒心。
甚至时间久了,缠缠绕绕如丝线般的附上了几缕自己都难以察觉的微妙情感。

徐景熙不是个耐得住太久的性子,可惜遇到的人要么匆匆路过要么不合适,往事尘封在心底不知道和谁去说。像是注定一般,天降了个郑轩。

……虽然这人远不如黄少天那么的滔滔不绝,却会在他身旁耐心的听他倾诉前尘往事。

“我不是长子,没有什么恩怨情仇,也不是什么奸人陷害。只是家里逼迫着要我按照他们所希望的条条框框走每一步,弄一堆乱七八糟的事情,规矩也多的要命,这也不行那也不行。”

“然后有一天我和父亲大吵了一架,跟他立了个誓就跑出来了,终于开始了我从小就梦想的游治四海的生活。虽然说我也没有明白他们究竟是怎么想的。”

少年清冽干净的声音令人想起初春和煦的风吹过,或是夏夜山间清澈的一股泉水顺流而下。

“那个时候我忽然感觉像是获得了新生,才是为了自己活着。我是不是不太懂事啊。”

郑轩一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是轻轻摇了摇头。

“…………”

 

月下看人,更是平添三分姿色。

本就是美人。少年毫不介意月光肆意洒满全身,于是月光便毫不吝啬的在他身上附上银白色的眷恋。
像是天神精雕细琢而赐予天地自然的美玉。

徐景熙充满着少年意气的话语带着笑意叙述着他那之后的种种,美好而又夹杂着微乎其微的轻狂。

 

 

6.

第一场雪下的格外早,信鸽混在一片白茫茫的绵雪中压到梅花枝头金鸡独立着打了个哆嗦,梅花枝干再承受不住重量,伴随着清脆的咔嚓一声便裹着积雪砸到地上摔了个香消玉损。

信鸽在突如其来的变故中吓了一跳,拍打着翅膀飞向更近的窗棂。

徐景熙正靠在窗边小憩,被折枝的断裂声打断浅眠,和窗外扑腾的信鸽撞了个对眼。连忙开窗将信鸽放了进来,扫了眼信笺边缘的名字,伸手解下系住信笺的绳子起身,走时还不忘随手吸了把圆滚滚的鸽子。

揉了一把感觉手感不错,又接二连三的顺着鸽子雪白的羽毛揉了好几把,最后索性退回一步抱起鸽子向屋内走去。

鸽子:…咕叽 ?

 

郑轩看着信里的内容少有的有些凝重,半响将看完的信放到一旁,披上外衣,问了徐景熙一个地名。

“景熙,我要出去一下晚些回来。”

 

 

7.

其实没过多久郑轩就踏着晨曦回来了,还带着救下的伤痕累累只剩下一口气的女孩。

女孩虚弱的不行,徐景熙妙手回春了整整半天终于把她从鬼门关拉了回来,擦去了脸上的血污尘土,女孩露出一张和前几天徐景熙刚在路口看见寻人启事一模一样的小脸。

把女孩送回家,双目通红的母亲呆立在门口,用力搓了把眼睛后泪珠顺着砸下。
母亲将失踪好久心心挂念的女儿紧紧抱入怀里,不停道谢。

……徐景熙突然有点想家了。

 

8.

徐景熙抱着满怀的开心抑制不住的向外溢,终于在路过石桥时顿了顿脚步。

他趴在石桥边缘的护栏上,望着前方通向湖泊一望无际的河流,小声说了句谢谢。

郑轩投来疑惑的目光。

其实这就是他的初衷,顺着家业前程似锦完全不是他想要的,他只想远离阿谀奉承去简简单单的以自己喜欢的方式生活。

徐景熙笑着望向他,在一片金色的光辉中。

罕见的冬日暖阳渗透云层一缕一缕的投射下来,给他镶上了层金色的温柔轮廓,湖面波光粼粼的映照进眼眸。

徐景熙的睫毛很长,挡了些许灿灿的阳光,在脸上投下了一小片浅浅的阴影却遮不住他眼中的光芒。

 

他在发光。

 

忽然一阵莫名的心悸让郑轩有些愣神。

以往种种一分一毫的奇妙情感长时间像是细水长流般慢慢累积,终于在这刻冲破河堤奔涌出来。

不可思议却又觉得理所应当。

郑轩有些不自然的别开了目光,应了一句。

 

9.

游历的时间不长,仅有一个冬天而已。

 

“那你呢,要一直在这里吗……?”

白衣少年站在山顶高处沉默了一下没有回答,身后的天空灰白而又干净,再无其他。

整座城在这里都显得有些渺小,通通被压进了少年眼底。

徐景熙不久前向家里寄了封信,写明了他当时匆匆离开没有说出的想法和离开以后的事情。

他抬眸望向天空,忽然想起来了些什么,随口提了一句不知从何时形成的不成文习俗。

“这里的每一对恋人都会来看星星,可能是因为这里的夜空最好看吧。”


郑轩闻言下意识顺着徐景熙的视线望去,天光微暗,繁星朦朦胧胧。

身后候鸟北归,黑色的影子收入山林,是染了黄晕的彩霞。

 

10.

夏荷初绽,空气逐渐变得温热潮湿起来。

 

医馆在竹林深处,冬天泛凉夏天倒是气候宜人。

那封信寄出后没几天就收到了写着他希望的答案的回信,他却还留在这里心想着再等一会,下意识的在等着什么人。

徐景熙推开木窗感受着初夏的微风,门忽然被从外推开。

 

11.


“在一起回去之前,要先去看星星吗?”

 

 

fin.

听说今晚有流星雨呢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